close

說真的我覺得我朋友真的很少,雖然認識的人不少,但是很多對我而言都稱不上「朋友」。

這麼說雖然聽起來很現實,但我一直都認為朋友之間其實都存在著一些"利益"關係。

所謂的"利益",指的並非只是金錢或是一般世俗間認為的那些東西,

但人與人畢竟是需要互相的,你對我好我對你好,你關心我我關心你...諸如此類的。

因為從小在人際上經歷過很多事情,讓我漸漸變得越來越「宅」,懶得與人交際,懶得去在意,更甚者可說是對人淡漠。

很多時候你以為是朋友的人其實並不是,你一廂情願的當他是很重要的朋友卻不知他只當你是個屁。

從過去累積的經驗裡我了解到【只有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】,

那些圍繞在身邊的親戚、同學、好麻吉,當你遇到困難需要幫忙時還有幾個人留在你身邊?

對我而言,只能一起喝下午茶逛百貨的,甚至能跟你聊心事的人都不見得是真心的朋友。

說最現實的,當你有困難需要錢時,他不會突然失蹤還願意借你的那種人才說是真正的朋友。

普通朋友我有很多,但如果要問我「好朋友」有幾個,我想我可能說不出三個吧。

 

朋友很重要,每個人都需要朋友,需要有人陪伴,需要有人傾聽,

但其實沒有任何人能夠真正體會你心裡的感受,沒有任何人能夠真正了解你的想法,

遇到困難、考驗時,能夠幫助你的只有自己,能夠幫你解決事情的也只有你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